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駕獨木舟環島! 大學生壯遊台灣


駕獨木舟環島! 大學生壯遊台灣(2010/07/16)華視新聞

長達兩個月的暑假,很多學生都會計畫騎著腳踏車環島,不過現在更特別的,是划著獨木舟從海上環島,國立海洋大學獨木舟環島長征隊的學生,從去年七月就開始實行獨木舟環島計畫,雖然在中途遇到莫拉克颱風被迫停止,但是在今年七月再度出發,今天順利回到出發點,完成壯遊台灣的夢想。
  看著11艘的獨木舟在海上划行,可別以為他們只是在打發時間,這些國立海洋大學獨木舟環島長征隊的學生,可是花了31天的航行時間,在今天終於回到出發點,完成獨木舟環島的壯舉。去年七月四號,長征隊從基隆出發,沿著台灣西部海岸南下,繞經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沒想到在台東遭遇莫拉克颱風被迫中斷計畫,為了完成夢想。在今年七月六日從台東海賊灣再度出發,繼續未完成的路線,全程超過五百公里。
  看到當時側拍的紀錄畫面,在大太陽底下拿著船槳奮力向前,挑戰不平靜的浪潮,或是休息的時候互相加油打氣,都讓人感受到獨木舟環島的困難度,甚至在花蓮外海,因為獨木舟大量進水,其中一艘還因此翻船,被當地巡邏隊救起。對比過程中驚魂未定的表情,安全回到碼頭的學生,每個都是笑容滿面,因為這個經驗,實在太難得了。連海豚都被他們遇到,看來這趟長征計畫,果然值得,過程當中的酸甜苦辣,也會成為心中永遠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