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3天100公里 獨木舟壯遊東海岸


3100公里 獨木舟壯遊東海岸(2010/07/10)聯合報

海洋夢想家青年壯遊東海岸的11艘獨木舟,昨天航向花蓮海域,朝豐濱鄉石梯港前進。
圖/台北海院提供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海洋大學、東華大學組成的海洋夢想家青年壯遊東海岸的11艘獨木舟,昨天花六個多小時,從台東長濱港航向花蓮縣石梯港,完成28公里挑戰,興奮大喊:「太爽了!」
22位熱愛獨木舟的研究生和大學生,6日由台東縣富山海賊灣下水後,歷經3天航程,前天傍晚駛達長濱港,累積完成100公里航程。由於途中天氣多變化,風浪太強,金樽至成功航線無法完成,過程艱辛。
雖然有些隊員因海浪起伏,出現暈眩不適,但仍勇敢克服面對挑戰。昨晨五點多,他們從長濱出發,在南風助力下,約六小時划抵花蓮縣豐濱鄉石梯港,大家興奮高喊:「太爽了!」雖然後頭還有200多公里航程,但他們有信心能達成目標。
台北海院大一學生卓志宏說,唯有實際出海體驗,才能了解到在校課程的重要性。其他同學也感謝沿途有海巡、岸巡協助,讓他們很有安全感。
台北海院海洋運動休閒系獨木舟指導老師馬軍榮說,海洋運動本來就具有風險,必須具備良好體能與技術才能從事海上活動;休閒系主任吳國銑說,參與挑戰的學生平時訓練體力,學習相關的技術,才能因應海上各種艱鉅挑戰,預即本月15日返回台北海院動力小艇碼頭,完成壯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