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逐夢踏實 海大學生完成獨木舟環島壯舉


逐夢踏實 海大學生完成獨木舟環島壯舉(2010/07/14)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714 12:04:34)一群懷抱夢想的海洋大學學生,歷經兩年,途中遭遇百年罕見的風災,終於在今天完成獨木舟環島的壯舉,受到熱烈的喝采。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獨木舟環島長征隊學生去年74日從基隆出發,計畫沿台灣西部海岸南下,繞經臺灣最南端的鵝鑾鼻,再北上沿東部海岸返回海大。中途遭遇莫拉克風災被迫中斷,轉往災區參加救災行動,今年76日從台東海賊灣再出發,接續航程沿東部海岸順黑潮北上,終於在今(14)日划回海大,完成壯遊臺灣的夢想。

 海洋大學表示,去年一群熱愛海洋、滿懷夢想的海大學生,利用暑假的時間,划獨木舟環島,抵達臺東時,遇上莫拉克颱風被迫中斷。今年30位同學從台東再出發,同時加入30位東華大學及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同學,以接力的方式完成東臺灣的行程,同時也帶回他們在海上拍攝之精彩畫面。

 海大獨木舟環島長征隊說,團隊並未把獨木舟環島當作簡單的對海洋的挑戰,更想藉以獨木舟為動力,一槳一浪痕深入尋訪東海岸。今年續航特別邀請了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作為海洋文化顧問,與大家一起划完花蓮段的航程。航行過程中,深入沿岸的漁村、原住民部落、藝術村等地進行訪談、交流與互動,了解東海岸的深厚文化,扭轉國人對海洋的恐懼,認知自己的島國子民身份,喚醒他們對海洋的遙遠記憶。

 海洋環境資訊系應屆畢業生張宇豪說,年輕人就應該有夢想,更應該逐夢踏實,去年獨木舟環島行程,雖然因為莫拉克風災的影響而中途停止,今年再接再厲,終於有機會完成東部的航程,完成自己的夢想,也算是給自己的畢業賀禮。

 他說,東海岸跟西海岸的景緻完全不同,海況差異也非常大,東海岸的海況說變就變,原來的順流,一下子又轉為逆流,為整個獨木舟的航程,帶來了很多的挑戰。

圖說: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獨木舟環島長征隊學生去年74日從基隆出發,沿台灣西部海岸南下,中途遭遇莫拉克風災被迫中斷,今年76日從台東海賊灣再出發,終於在今日划回海大,完成壯遊臺灣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