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我們是最強海上勇士啦!


我們是最強海上勇士啦!(2010/07/12)台灣新生報

「我們是最強的海上勇士啦!」海洋大學教授蘇達貞率領大學生的獨木舟環島壯舉,昨天抵達花蓮鹽寮漁港,蘇達貞希望這趟獨木舟環島之旅,能讓大家對海洋不再陌生和恐懼。
這群獨木舟環島壯舉的師生,臉上抹著厚厚的防曬油,身上穿著潛水衣,頭上頂著各式漁夫帽和草帽,在烈日下奮力划著獨木舟,破浪航抵花蓮鹽寮漁港海灘後,高喊「我們是最強的海上勇士啦!」
海洋大學輪機系教授蘇達貞率領海洋大學、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和國立東華大學六十名學生,於去年操駕獨木舟從淡水河口出發,計畫沿台灣西部海岸南下,繞經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再北上沿東部海岸返回台北,完成獨木舟環島之旅。
蘇達貞表示,雖然事前規劃相當縝密,沒想到去年抵達台東時,遇上莫拉克颱風,參加獨木舟環島之旅的師生改變行程,轉往災區參加救災行動,環島行程被迫延至今年七月六日,才從台東海賊灣再出發,沿東部海岸北上,預計以十一天的時間返回台北。
獨木舟環島隊伍前天上午從花蓮豐濱鄉磯崎海邊出發,負責後勤補給的學生則是沿著陸路駕車北上,先趕往花蓮鹽寮港迎接獨木舟隊伍。
獨木舟隊伍於昨天中午陸續抵達鹽寮漁港海灘,岸上學生鳴砲熱烈歡迎。操駕獨木舟的學生興奮的說,「在海上遇到一群海豚同行,海豚還繞著獨木舟游來游去,這種經驗實在很特別,令人感動」。
「今天風平浪靜,從海上觀看台灣本島時,別有一番不同的想法」,一名上岸的學生說,「大家實在應該多親近海洋」。
蘇達貞表示,台灣是海洋國家,但一般民眾對海洋卻相當陌生和恐懼,現在騎自行車環島蔚為風潮,而獨木舟環島只要事前做好準備,就能提高安全性。他期盼透過師生接力完成獨木舟環島之旅,能帶動民眾划獨木舟環島成為新的休閒潮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