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獨木舟挑戰東海岸 師生出發


獨木舟挑戰東海岸 師生出發(2010/07/07)聯合報
「加油,海洋夢想家!」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東華大學、海洋大學師生組成海洋夢想家團隊,昨天上午從台東縣富山海域出發,21組划獨木舟,預計10天內完成300公里海程抵達基隆河口。
在海浪拍打岸際的潮聲中,誓言挑戰東海岸海域的教師蘇達貞及23名學生「喝!」地一聲,推出獨木舟,在眾人加油聲中21組,迅速跳上船,划動船槳,毫不遲疑。
24人中僅有2人去年參與過挑戰西岸的獨木舟划行,其他人都是初體驗;洋流強勁的海洋加上黑潮威脅,挑戰東部海洋比西部來得困難,每個人都不敢大意,拿出比平常練習更強大的毅力與勇氣,不斷向前划。
擔任領隊的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海洋運動休閒系主任吳國銑表示,去年3校曾派學生從基隆河口划到台南興達港,全長約300公里,原本要繼續挑戰東部海域,卻遇上莫拉克風災作罷;今年持續活動,也是全長300公里,讓學生有機會挑戰自我,並藉由獨木舟探訪台灣東部海岸的生態及環境,及推廣海洋運動。
這群隊伍有10多位女同學,隊長陳歆霈也是「女戰士」;她說,平常都在河流練習,這次真正入海並不畏懼,「只是沒想到會這麼晃」,途中必須停下獨木舟等候落後團員,晃動的海潮導致部分團員暈船、噁心想吐,但彼此鼓勵下,仍努力克服生理障礙,完成第一階段6公里海程。
吳國銑說,河中練習必須逆流而上,但見得到兩岸,在海中遼闊,視覺易引發恐懼,但學生昨天表現都很好,未害怕或不適,反而對接下來的海程躍躍欲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