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大學生獨木舟環島 翻船2落海獲救


大學生獨木舟環島 翻船2落海獲救(2010/07/12)TVBS

早上7點多,在花蓮鹽寮海域,發生翻船意外;原來是參加獨木舟環島的2名大學生,因為排水閥蓋子掉了,船身進水,才會翻船落海;幸好,海巡人員在旁邊全程戒護,及時把人救起,落海的一男一女沒有大礙,在休息之後,也預計會繼續接下來的航程。
黃綠雙色的獨木舟突然翻覆,落水的2名學生,泡在海裡浮浮沉沉,岌岌可危。獨木舟環台學生:「那個船沒有辦法了。」
海巡人員:「我們把他帶上來,是不是?」
同行學生向海巡人員求救,隨行戒護的海巡人員把船開近,準備救人。獨木舟環台學生蕭同學:「我們孔蓋不見了。」海巡人員:「不見了?進水了是不是?」蕭同學:「會一直進水,所以沒辦法划。」
早上706分,一艘獨木舟突然在花蓮鹽寮翻覆,船上一男一女意外落海,幸好全程有海巡人員戒護,及時把人救起。獨木舟環台學生趙同學:「好,我們現在已經到花蓮港了。」
被救起的女學生,打手機報平安;同船男學生則說,因為排水閥的蓋子不見,船身進水,才會翻船。
這個划獨木的環島活動,去年碰到八八風災,學生們暫停活動,在台東投入救援工作,今年76日再出發,行程進入第七天,卻發生意外。
獨木舟環台教授吳國銑:「模擬的練習,都有過,所以大概沒有什麼特別的驚嚇。」
主辦教授說,雖然有點小意外,但這個20人、10艘獨木舟的航行活動,會繼續下去,希望能從台東出發,在淡水結束,完成全部航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