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划浪板計畫] 計畫回顧 2011.06

蘇達貞 2011.07.06.

茉莉花計畫真的和目前坊間的茉莉花革命毫無關係啦!
只因為當初在想著如何在台灣推展衝浪運動時,
眼前正好被農場理一幕茉莉花盛開的景象所吸引,
嘴裡就無意間的哼出: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然後腦海理就出現了去年和女兒(名字就叫做Jasmine)一起在夏威夷度假時,
一位手持划槳的衝浪客,悠閒的從我和女兒的身旁划過的景象,
記得那時Jasmine說:這就是我想學的”Paddle and Surf”

然後一切就都清楚了
在台灣的海岸線與海浪條件情況,要將衝浪活動推展到如同夏威夷一般,
恐怕會受到諸多的人時地物的限制,
但若把Surf Paddle 結合起來,
那受到海岸線與海浪浪況的限制就少了許多,
且獨木舟目前在台灣的推展已逐漸受到好評,
將衝浪和獨木舟結合在一起,
可衝浪,可划水,
幾乎不會受到天後、 海況、 人、 時、 地、 物、 的限制
應該是不錯的組合!

找了幾個學生, 說明了我的理念、 憧憬,
簡單闡述一下設計原理,
就和大夥兒一起發出豪語:
讓我們一起來划浪DIY

大家真的動起來了,
設計DIY
請來偷泥衝浪來教大家如何製作DIY
接下來一個多月的日子,
打樣、 製版、 備料、
裁、 剪、 貼、 黏、 磨、 保麗龍
天ㄚ!
保麗龍碎屑如同六月豔陽下的雪花,
滿天飛、滿地跑、沾滿頭髮、塞曝鼻孔,
而整個追夢農場幾乎快變成了保麗龍加工場,

噩夢還未結束,
將玻璃纖維敷在保麗龍胚板上,然後塗上AB膠,
AB膠黏在刷子上、 手上、 衣服上、 鞋子上、 頭髮上…..
然後裁、 剪、 貼、 黏、 磨、 的過程又重覆一次,
但這次保麗龍換成了玻璃纖維,
天ㄚ!
玻璃纖維碎屑如同大陸吹來的沙塵暴!
滿天飛、 滿地跑、 沾滿頭髮、 塞曝鼻孔………

噩夢還未結束……..
今晚我又拖著疲憊的身軀, 僵硬的老骨頭,
緩慢的爬上二樓的階梯,
心裡滴咕著:
偉大的冒險家決不做冒險的事!
偉大的冒險家, 週詳的計畫, 謹慎的執行,

好吧! 我承認:
茉莉花計畫, 百密一疏, 我犯了一個錯誤,
我忘了我的年齡!

!
這二樓的階梯怎麼還沒爬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