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獨木舟環島 花蓮鹽寮翻船


獨木舟環島 花蓮鹽寮翻船(2010/07/12)民視新聞

由台北海院、海洋大學與東華大學,聯合舉辦的獨木舟環島活動,12日早上行經花蓮鹽寮海域時,因為其中一艘獨木舟的排水蓋脫落,導致船身進水翻覆,兩名學生因此落海,不過還好戒護在一旁的海巡船艇及時伸出援手,把兩位學生安全的帶回花蓮港安置,結束這場海上驚魂記。
進水的獨木舟翻覆在花蓮鹽寮海面上,兩名落海的學生在海面上載浮載沉等待救援,戒護在一旁的海巡署不敢大意,立刻上前救援,才知道原來是獨木舟的排水蓋老舊脫落,才造成這場海上驚魂記。
被救起的海洋大學學生蕭聖彥,與中國來的交換學生女學生趙丹,抵達花蓮港後,趕緊打電話報平安。
這次三校合辦的獨木舟夢想家活動,由台東出發,預計16日抵達台北,雖然在花蓮鹽寮海域出現這段插曲,但其餘9艘獨木舟不受影響,將繼續完成這次海洋巡禮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