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划浪板計畫] 廈門交流行心得 洪子源 2011.09

 洪子源 2011/09

  我們來到廈門接受了廈大同學們與老師的熱情招待,他們人都很好,也很好相處,在廈門的這幾天都是由廈大的同學帶我們四處走走,非常感謝他們。廈門大學很漂亮,人來人往讓人感到生氣勃勃,就像是個小社區,跟我們學校東華大學比起來真是有段落差,在東華好像只有上課期間才會看到較多的人群,應該跟整個學校的規劃都有關係吧。廈門這裡的建築、交通和環境都和台灣的都是十分類似,所以來到這裡並不會太陌生。原本我以為中國是有些髒亂與落後的國家,但經過了這次的交流之後讓我改觀很多。
  在第一天的划浪版交流中,從很多的問答當中,可以發現他們對這項新興運動很著很大興趣與好奇,而我對於他們的帆船活動感到很敬佩,這裡有良好的環境和優良的團隊與設備,讓他們短短的幾年中就拿了很多獎盃,更重要的是我們都對自己興趣有很大的熱誠。
   我在這次交流擔任器材長的工作,原本搬運划浪版與浮淺的活動取消了之後,我的工作就剩下保管禮物而已,在我的護送之下平安送達,在團隊當中,我是學生團唯一的壯丁,時常會幫忙大家提東西和行李,而人要吃飽才會有力氣,所以我還會幫忙收拾廚餘。
  這次的廈門交流,不僅是彼此的活動交流,也讓我了解到當地的文化與特色。非常感謝老師和大家,還有董事們的贊助,希望蘇帆海洋基金會在未來的海洋活動上能一直推廣下去,我也會盡我所能的幫助,這是我們共同的期望,已經不再只是一個夢想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