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划浪板計畫] 廈門交流行心得 蘇達貞 2011.09

蘇達貞2011.09.30.

船終於抵達廈門,射手座的雅雅走在最前頭,手中相機拍個不停,還不斷要求老實的阿餅做出誇張的姿勢表情來做為她拍照的背景模特兒,Aru從台灣出發時因為腳傷還未痊癒,走起路來還一跛一跛的,但看她現在走上棧橋,不但是健步如飛,還露出燦爛的笑容,顯然已完全忘記她一個月前才發生機車摔傷的悲慘記憶,小紅豆貼心的走在Aru後面,充份展現她那巨蟹座體貼的本性,想去扶持Aru卻因為兩手提著沉重的禮品鳳梨酥和阿里山茶葉,不但跟不上Aru此時的腳步,還被一家給超越,逐漸被拋在隊伍之最後面,一家因為是此次行程的總召集人,一直在發揮她那處女座細心到有點龜毛的特質,一路上總是瞻前顧後的要求自己是最後一個離開前一現場,第一個到達下一現場的值日生。

望著這一群活蹦亂跳的東華大學的學生,自己的心境也隨著年輕起來,但心裡還是在擔心這四女一男的組合,其中有三位到現在還不會游泳,真的能如同預期的代表台灣第一個推動海洋伐浪運動的專業團體來和廈門大學交流?一旁的明宇應該是有看到只有我一個人眉頭深鎖,故意走過來說:

「來大陸從事交流二十幾次的經驗了,感覺上這次最輕鬆愉快,看這群天真活潑又充滿自信的學生,就算沒有把伐浪運動成功的介紹出去,他們的健康形象與歡樂氣份,一定可以帶動廈門大學師生對於台灣發展海洋活動的嚮往。」

一直都走在我旁邊天性浪漫的翠菱,幫我回應明宇的話,說:

「對!對!對!等一下讓他們見識一下我們如何DIY一塊伐浪板,然後成功的站在板子上往蔚藍的太平洋划出去,一定會是超級震撼的啦!」

有了明宇和翠菱這兩位夥伴的陪同,我也逐漸融入大家歡樂的氣份,說:

「那我猜以後台灣的海洋運動史會記載我們是現代版的八仙過海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