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划浪板計畫] 廈門交流行心得 胡鐿珈 2011.09

胡鐿珈 2011/09

這次廈門交流行,可說是我們這八個夥伴們從今年五月就一路持續準備到九月的成果。從最開始的構想,聽老師說著一個很美麗但遙不可及的故事,到彷彿如夢初醒般被指派為划浪板的負責人,然後全體總動員一起實現這個全台灣第一個的划浪板夢。從一開始不知所措的徬徨和緊張,後來開始繪製划浪板設計圖時的期待雀躍,還有慢慢一步一腳印製作出划浪板時的興奮,最後看到它成功地在海上安然無事漂浮的感動,就連一個三米高的浪也毀不了它,我滿心洋溢著的是驕傲。從手無寸鐵地向衝浪大老兼講師的學長請教,人小志氣高的跑到化工材料行大喊殺價,到最後和老闆混熟,每次在基金會心虛地弄著黏答答的AB膠,把那裡搞的雞犬不寧,加上最一開始大夥那對保麗龍又削又磨的氣勢,將整個基金會撲滿了如夢似幻的七月雪。真是好一個夢想!
但是,我們做到了!縱然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但我們以自己為傲。這次的廈門交流之旅,我們一行八個夥伴們,自信地在廈門大學的長官和同學面前,一一分享我們製作划浪板和喜愛大海的熱情,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個人。我記得那時我說:我們在這裡分享的不是專業,我們的專業和各位比起來根本不算甚麼,我們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們對大海的熱愛,因為這份熱愛,讓我們願意花上好幾個下午的時間,只是泡在海水裡面,享受和大自然合而為一的感動,也是這份熱愛,讓我們製作出划浪板,這麼多的努力,為的是讓我們有多一個和大海接觸的機會,所以我們希望能和各位分享我們的對大海的熱情。
我記得,那天介紹完划浪板這項新興的海上運動時,台下有著熱烈的回應,但是絕大多數的發言者,都將問題著重在划浪板的製作成本如何如何,划浪板和衝浪板有何不同之處等等細節。我相信等到大家實際體驗過以後,這些外在的因素都不再是重點,划浪板和衝浪板有甚麼不一樣,自己玩過的就會知道,最重要的是站在板子上划向無限海洋的震撼。
我想這次的交流,我們除了實體上的物質交流,例如我們帶了台灣美食-鳳梨酥讓廈門大學的同學品嘗,而我們也一飽了廈門地區繁華的眼福;而精神上,廈門大學帆船社以帆船作為精神糧食的價值觀,遇上了我們這群不求回報只求熱愛大海的朋友,想必在精神上是會有衝擊的吧,我們讓他們了解到,並不是每一個從事海洋活動的人,都必須辛苦地練習技巧,偶爾也可以像我們一樣,放心自在的享受大海,享受自然,這不就是蘇帆想要向世界推廣的,對大海的熱愛嗎?
謝謝所有參與的朋友,特別感謝贊助此次廈門行的董事們,讓我們開了眼界,讓我們做了一次美麗的夢,期望未來這個活動能在蘇帆繼續推展下去,在得知許多國家早已將划浪板視為平常的海上活動後,更深信不久的將來台灣會有更多從事划浪板活動的海洋熱愛份子,看到這篇的你,心動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