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划浪板計畫] 製作心得 2011.07

王翠菱 2011/07

「衝浪」這個水上活動對我來說好遙遠,從未排入在生活之中!
「划浪」更是連聽都沒聽說過…..

最初參與划浪板製作,最大的吸引力就是「手做」、handmade!一塊自己親手做的「划浪板」,吸引我參與划浪板的製作!

剛開始,一再誤以為自己在做「衝浪板」,因為來上課的偷泥是衝浪高手,看的影片也是衝浪板製作影片,我的大腦彷彿完全排除「划浪板」三個字!就這樣,衝浪板開工了。。。。

對我而言,製作過程中最大的難題,就是認知自己做的不是衝浪板,而是一塊沒有辦法像影片中衝浪高手站在浪頭上的板子,它極有可能只是一塊大型的「浮板」?!至於划浪,只能趴在板子上划浪吧,要站立在太平洋中划浪需要再重新設計製作。

儘管如此,還是認真的賦予這塊「趴趴划浪板」該有的生命與活力,這趴趴划浪板至少要帥氣的浮在海面上、不進水、趴在上面不會被玻璃纖維刺傷、在大海邊有閃亮的色彩….。原來,划浪版也是可以handmade,在每一個程序當中,都用心的去琢磨!

最後,我還是可以帶著這塊handmade趴趴划浪板到海邊,大聲的說「不好意思,請讓路、借過一下,這塊自己手做、獨一無二的趴趴划浪板要穿過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