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移民署辦海泳 全家都下海


移民署辦海泳 全家都下海

海的孩子小朋友游上岸後,與志工們開心地在岸上合影,活動過後小朋友紛紛喊「海洋不可怕了」。
記者陳家倫/攝影
「超好玩!我還學會躲浪。」為了讓新移民子女學會跟海洋互動,移民署花蓮服務站與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昨天合辦「海泳活動」,有人全家總動員,孩子們開心在海上學躲浪。「爸爸下班都在看電視,很少有空帶我們出去玩。」李仁傑與李仁豪兩兄弟昨天一早在爸媽的帶領下,全副武裝下海游泳,「刺激、太好玩了!」兩兄弟邊卸下潛水衣,邊大喊,逗得東華大學的學生志工哈哈笑。
移民署花蓮服務站主任陳駿璿說,台灣家庭型態漸漸轉型,父母忙於工作,少有時間帶小孩外出旅行。花蓮雖有好山好水,「好山民眾會爬,好水只會在一旁觀望」,對此深感可惜,因此舉辦這項活動,也希望拉近親子間的距離。
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秘書長王翠菱說,一般父母多會訓斥小孩不准到海邊玩,導致台灣人「恐海」,就算是住在海邊的花蓮小孩也有很多未曾到海邊去,其實只要越過浪象不穩定的捲浪區,到海邊玩是很安全的。


全文網址: 移民署辦海泳 全家都下海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7105275.shtml#ixzz1vSabcxgA
Power By udn.com 

4 則留言:

  1. 花蓮只有辦活動可以下海,不辦活動就不能下海,你覺得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個錯誤的訊息,我不認同此邏輯,官方單位若有此思想,我們必須來教育它,海洋與海岸都是屬於大家的,從事海洋休閒活動是國民的基本權力,不能下海的規定是沒有法源依據的!

      蘇達貞 敬覆

      刪除
    2. 感謝回覆!可是這麼久了,還是沒有人有教育它?何時才能讓我圓夢?在美麗的東海岸親近它,享受它。

      刪除
    3. 蘇帆基金會就是在嘗試教育我們的政府官員(大多數的官員都因為對海洋陌生而產生恐懼的心理) 我們目前的勢力很單薄 但我們正很努力的用很正面的啟發教育方式(認識 親近 喜愛)來逐漸影響與取得回響 希望民間(尤其是這一代的青年學子)有更多的人加入我們 走入海洋 唯有壯大民間親近 喜愛海洋的力量 才足以去扭轉目前官員們不鼓勵 不提倡 不接觸 的戒慎恐懼心態
      所以不要只是在期待是否有人去再教育我們的政府官員 期待自己起而行 即時去認識親近喜愛享受我們的海洋吧
      蘇達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