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新移民子女洄瀾親海


新移民子女洄瀾親海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2012/05/28
調整字級:   

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有鑒於台灣跨國婚姻數量增加,新移民子女人數也隨之攀升,由於現代人家庭生活型態改變,較少有機會能至郊外踏青、接觸大自然。而花蓮山明水秀、景色優美,鮮少有關讓親子活動實際接觸海洋機會。昨(二十七)日在壽豐鄉鹽寮海邊(見圖),由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與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辦理「新移民子女洄瀾親海暨政令宣導」活動。藉著活動讓新移民小朋友認識環境與裝備,潮間生態巡禮,團體越浪海泳體驗及淨灘活動。

活動以新移民家庭子女現就讀國小三年級~國中九年級為對象,在東華大學學生組成的志工,向小朋友做下水前的安全提示及溝通的方式,以及基本求生的手勢。

花蓮服務站主任陳駿璿表示,據內政部統計,新移民子女出生數在九一年達到高峰,約三·○八萬人,以此趨勢推估,近兩年為新移民子女入學的高峰潮,預計將有越來越多的新移民家庭面臨子女的教育與休閒需求。

這次的活動內容由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規劃,包括認識潮間帶海洋生物與景觀、體驗海泳、認識各項海上活動器材與淨灘活動等,除了鼓勵新移民子女利用周末假日走出戶外,親近海洋與認識海洋,拓展生活視野,一掃過去的「恐水觀念」;也在活動中提升其對海洋相關議題的認識,培養關懷環境與海洋生態的心,再次愛上台灣最美麗自然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